~~热爱学习的胖狐狸

漫威圈入坑十年,
银魂圈生产队的驴

【霜铁霜\锤基:记梗】逍遥法外(警察线人梗)

看锤基的小朋友们注意一下,这个和另外的那篇警察线人梗是 完  全  不  同  的故事。

这篇含锤基,霜铁霜,刚刚写完主锤基版的。但我的心里总是留有霜铁的位置啊( •̀∀•́ )我都被自己的深情打动了,果然入冷cp就要肩负起产粮的历史重任!
以上废话。。。。。。。
odinson家族在纽约手眼通天,20年前灭掉了死对头laufeyson家族,一跃成为全美最大黑手党,可这一家子可都是英国人。
Thor和弟弟loki是家族第三代继承人。都是狠角色。只是Thor总是带领枪战什么的,搞一些惊动了党的大新闻。loki是阴影中的鬼魅,为家族出谋划策,计划行动,暗杀敌人,和警察法官达成协议。极少露面,但是使家族平稳得运行在灰色地带,FBI始终抓不到把柄。
Tony,新人警探,本来是少年商界巨子,可是被家族算计架空了股权,一怒之下考了警校。
于是智力超群的警探Tony,钓鱼执法,钓到了loki,又把他那堆烂事儿都翻了出来,数罪并罚,判了50年监禁。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
“你们抓错了人。”loki从狂笑中恢复过来,阴测测的瞪着Tony“我只是一枚弃子罢了。。。抓到我对odinson家族一点影响都没有,他们甚至还会鼓掌雀跃呢!”嘴角勾起一丝狠厉,渐渐又演变成狂笑。
“疯子。”
抓到了loki,年轻气盛的Tony主动揽了一大堆悬案,立志要将罪犯悉数抓获。可他哪里知道,纽约的地下盘根错节,黑白道利益关系互相勾结,根本无从查起,有些甚至是涉及高层利益不能查的死案。
于是Tony提出要把loki挖出来当线人。并发明了一个脚环,可以实时监控loki的动向,一旦单独离开Tony的住处(对,Tony把loki监禁在自己的公寓里)五公里,脚环自动报警并且释放精确的电量将他电晕却不至于电死。
可说服loki合作可真不容易。
Tony看见监狱的loki拿着一副扑克牌当成塔罗牌算命。
“老天,你什么时候也开始搞封建迷信这一套。”
loki根本没搭理他,翻开答案牌。
“黑桃k”
“这,代表什么?”
“代表你要来,要来找我做线人。”他边说边翻开旁边的梅花骑士。
“可我不会做你的骑士。”他翻开第三张牌,是红桃皇后。
“这又代表什么。”
“这代表再见,钢铁侠。”loki直称他的外号,把纸牌贴在玻璃隔板上,摸了两下,纸牌穿过玻璃打到了Tony的鼻子。
“再见。(farewell)”
可loki没能傲两天,他越狱被抓了。当然又是老冤家Tony。
“well well well,好一个重逢。”Tony幸灾乐祸得踱着步。
“你哥哥的婚礼就能逼着你越狱?这可不像我认识的你啊。”
“他不是我哥哥。”loki眼圈红红的,“我是领养的。”
没等Tony反应过来。“至少我毁了他的婚礼,他会稍微记着我的。”
loki偏过头去。“这个骑士我要定了!”
神秘感?相惜感?Tony以法官对他的越狱行为既往不咎为条件,成功使loki成为了自己的线人。
在一个个案件被破获中,他们搞在一起了。Tony喜欢上了他,他向loki暴露了自己的脆弱,也看到了loki的脆弱。
他同时也看到了loki对自由的渴望。
一次行动后,混乱中,他不(gu)小(yi)心(de)放走了loki。loki头也不回地跑了,甚至没有道别。
loki不在的日子,想他想他。
一年后,一场激烈的公路追逐战中,眼看Tony要被罪犯杀掉,一辆轿车突然冲出来撞毁了罪犯抢到的出租车。
“你真是个蠢货!”Tony躺在担架上骂。
躺在旁边的担架上的loki翻了个白眼。
“彼此彼此。”
日子于是照样过。两人就继续腻歪。
直到有一天,没有了loki的odinson家族漏出了尾巴,FBI决定趁此机会将他们一网打尽。
他们也给loki开出了丰厚的条件:
端掉odinson,就还他自由。
坐在熟悉的装满仪器的房车里,loki的表情有点复杂。
Tony用胳膊肘捅了捅他。
“其实,你不用勉强。。。”
“我没事的。”
马上就要开始行动了,loki遥望着自己的哥哥和嫂子,
“Tony?”
“什么?”
“我爱你。”
没等他回复,loki举枪,击毙了Jane odinson,发出了行动开始的讯号。
odinson家族的主要人员,包括Thor和loki,都被确认死亡,党羽也被悉数抓获。
Tony拿着loki的遗物,衣服,书,两个人一起看完电影的票根。。。还有和黑桃k黏在一起的梅花骑士。
“我也爱你loki。。。”Tony泣不成声,“你自由了,你自由了。。。”
或许就像Steve说的,有些鸟,是不能关在笼子里的。
一年后的这天
Tony荣升警长,他喝得烂醉,笑着,哭着,肆无忌惮的喊着loki的名字。
宿醉过后的清晨,他从床上醒来,床的另一段,放着一张红桃皇后。

Thor和loki从小关系就好。
Thor愿意为了loki杀人越货,loki愿意为了Thor退居阴影。直到loki被家族作为弃子,Thor被逼娶妻。
loki在Tony放他出来后立即去找了Thor,两人大吵一架,又大 干 一场。用一年的时间,制定了逃离计划。
“弟弟,你会爱上别人吗?”
“我不知道。”

此时的loki和Thor,站在豪华游轮的甲板上望着远去的纽约灯火,随着北大西洋暖流飘往伦敦。
“弟弟,你有没有,爱过别人。”
Thor最后抚摸了自己和Jane的合照,又亲吻了结婚戒指,将他们扔进了大海。
“有,只是,付出的代价很大。”
“值得吗。”
“值得。”
他最后抚摸着脚环,嘴角勾起一丝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微笑,将它狠狠地扔进了大西洋。
长叹一口气,闭上眼睛。舒服地躺回熟悉而坚实的怀抱,不同于那个人的怀抱。

啊算是he吧!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材烧。
对着手机屏幕疯狂的喊“爱过啊我靠!爱过!”脚环梗简直玩不坏,胜似婚戒好吗!话说loki怎么不是口夹就是脚环的。。。
以及thorki这对各怀鬼胎的cp,一定能白头到老(手动再见)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