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学习的胖狐狸

漫威圈入坑十年,
银魂圈生产队的驴

【锤基:记梗】警察线人(妙警贼探)

啊啊啊啊啊怎么说小孔雀算是三本命了吧。特别喜欢他的妙警贼探,同时觉得这个梗套到锤基上也很配。
还有一个带霜铁玩的版本,个人觉得比这个精彩好多啊哈哈哈链接戳https://bluelavender.lofter.com/post/41c91a_d8dcd31
不过这篇有好多雷神原剧向的梗啦。
balablabla...

罪犯界传说,“魔法师”“邪神”最近在纽约警局和FBI的联合活动中落网了。
FBI探长Thor整整追了三年,终于把他追到了。送到监狱,判了终身监禁。
本以为可以放个假的Thor没想到,局里对他十分重视,给了他各种大案,疑案 ,里面疑团重重,可破案时间有限。如果过了追究时效,罪犯们就会永远逍遥法外。Thor无奈,去监狱寻求loki的帮助。
“这么久了,你终于来看我了,你肯定是陷入绝境了吧。”
剪短了的黑发贴在耳后,书摊在腿上,一脸的玩世不恭,好像这里不是高级监狱,是总统套房。
“肖申克的救赎?没想到你喜欢这种不切实际的小说。”
黑发男人眼中闪过一丝怒意,但很快消逝。
“当你的线人,但需要保证我的安全,还要减刑。”
“这要求不算过分,不像你的风格。”
“哦,得了吧,人都是会变的。”loki合上书,站起身,隔着铁栏,“为什么不给我们彼此一个机会呢?”
那笑容让Thor想起伊甸园的毒蛇。
Thor相信人确实会变,但他可不相信loki。
五年前被报失踪的富家子弟,三年前活跃于灰色地带,盗窃伪造艺术品,金融诈骗,杀人贩毒。。。前些日子的联合行动,集结了六位精英,才终于在纽约这趟泥水中扼住了这条水蛇,此时把他放出监狱,叫Thor不得不把心提到嗓子眼。
为了防止他逃脱,他的脚腕上套了一个定位脚环,防水防爆防震,即使在战争封锁线也能传输信号。loki被安排在Thor家住,一旦单独离开Thor家超过五公里,脚环会立刻报警,并电击loki。
“哦得了吧,你已经得到了你不应得的自由了。”Thor吞食着汉堡,拍了拍身边一脸苦瓜相的loki。
“这自由并不包括穿短裤上街是吗。”loki一脸嫌弃得拍掉了Thor的手。
确实,有了loki的情报和行动力,Thor的业绩蹭蹭蹭得往上涨。代价就是每天像伺候祖宗一样伺候囚犯。吃好喝好穿好用好,不然就威胁要给错误情报。
“反正我已经终身监禁了,还得到了不应得的自由,是吧?Thor,看清局势,永远别跟亡命徒讲条件。”
办一件案子,Thor一个月的工资就得搭在loki的各种要求里,包括被拎着去听音乐会,看美术展,去法国餐厅吃饭。
“因为我不能一个人外出那么远的。”
loki眨巴着绿色的大眼睛。
终于有一天,loki端掉了自己的家族,对,报他失踪的那个家族。家族里的人训练孩子们成为罪犯为自己所用,在全球倒卖艺术品发家致富,还洗过黑钱。
那天晚上经过一场混战,loki的右手被家主所伤,伤口深可见骨。
Thor站在他旁边看他包扎,loki出神的盯着伤口,仿佛那是毕加索的真迹。
“这次。。。你辛苦了,减刑是没问题的,还想要什么就随便提吧。”
“自由。”loki回头瞪大了眼睛看着Thor“我的自由,什么时候还给我。”
“对不起loki。。。唯有这个,我无能为力。。。”
绿眼睛暗淡下来,又回头盯着伤口。
“果然,让你为难了,对不起。”
这样的loki,让Thor害怕,更多的是心疼,心疼之上,好像还有别的什么。。。Thor逃离了那里,两人之后都没有提过这次谈话,日子还像从前那样过。
当年抓捕loki的行动后销声匿迹的黑手党组织黑暗精灵又在布鲁克林露头。loki和Thor去办。
“loki,你搞得定吧。”
“嗯,毕竟他们是夺走我自由的人。”loki朝Thor一笑,开始了行动。
用红宝石“以太”做诱饵,造出loki回到组织的假象。。。。。。一切都很顺利。
直到他为Thor挡住了流弹。
“你在干什么!你这个傻瓜!你为什么每次都不听战前会议 !”
“我是个傻瓜。。。对不起。。。对不起。。。”
“没事了,loki。。。没事了。。。”
他看着loki被抬上救护车。
loki死了,Thor拿着前不久为loki申请的假释权,那是他的生日礼物,还有loki的遗物,泪如雨下。
“这就是是你要的自由。。。loki。。。”他抚摸着那个脚环,“我爱你,loki。”
再后来,Thor生日那天收到一本肖申克的救赎,里面一部分掏空了,装了当年写尸检报告的医生的照片,还有一枚用过的子弹头。书的扉页写着:
“谢谢你还我的的自由,我也爱你Thor。”

啊,好长啊!具体的没时间写了,能写的有很多,黑暗精灵,FBI,NYPD(纽约警局)的关系,当年loki被抓的内幕,loki的过往,Thor三年的追逐,两人一起办的大案。。。
唉。。。高三党实在没空啊,求大大写文啦~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