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学习的胖狐狸

漫威圈入坑十年,
银魂圈生产队的驴

【all桂】The Final 遗事(欢乐向一发完)

【七夕桂右24h】19:00

上一棒: @~~热爱学习的胖狐狸 

下一棒: @犀角 


 (台词场景均有借鉴漫画和电影)

 主银桂,其他见tag

电梯井的下方深不见底,虚的心脏掉了下去,桂伸手去够,却被一把利刃刺穿了手掌。

“假发!”

“银时!高杉!”

眼看着,桂就从电梯井上掉了下去。好在,这也算在高杉和桂的计划内。先由高杉刺杀桂,以引出虎视眈眈的天道众,一切的战略部署,就由桂利用总理大臣的地位提前安排。当然,计划赶不上变化,这种情况他们也并非没有预料到。不过当桂真的掉下去面对着一大帮敌人的时候,他心里还是有点怵。银时和高杉的情况还不知道,自己刚刚也受了伤,面对这种局面,桂也不能保证全身而退。无论如何,一定要抢到心脏销毁……下定了决心,桂攻了上去。稳稳地抢到了心脏,而自己也被天道众包围了。

“把这个……还有我们的老师……还回来!”

 

此时,真选组正跟着新八神乐吭哧吭哧爬塔准备去支援银时。爬到一半,身后突然传来一声爆炸的巨响。土方猛地回头,看到了正在和一大帮人缠斗的桂。土方和近藤砍死了面前攻上来的人。

“看来只能护送你们到这里了。”近藤笑着说,脸上带着那道可怖的伤疤,可依然是从前的英气模样。

“桂就交给我们了!抓捕攘夷志士是真选组的工作啊!”

“哈哈哈没错,十四!”近藤回头朝新八和神乐笑了,“银时可就在附近,再在这里磨磨蹭蹭的话,又要给桂跑了。”

桂刚刚除掉面前的人,本打算回身反击,身后突然传来砍杀声,桂一惊,回头发现是真选组从后方包抄来支援他。

“喂!一个曾一度站在国家顶端的总理大臣怎么会一个人到这个地方来?”

近藤和桂的后背靠在一起,举刀迎着敌人,“我是不知道你又遭遇了什么,不过你又恢复成一介攘夷志士之身了?真是堕落啊!”

“随你怎么说,我们并不是堕落至此。”土方和冲田在血肉横飞的战场身形自如,“我们并不是堕落至此,而是回来了啊!”

最终桂和真选组合力将心脏击碎天道众被击退,而他自己也身受重伤。即便如此,他还是按照和高杉计划的去中控区,同时遣了真选组去给银时送东西。

…………………………………………

“你们……”

“引导市民避难是警察的工作吧!”

土方丢给银时一个对讲机,“快点站起来!走了!”

 

“假发……高杉他已经……”

对讲机里熟悉的声音传了出来打断了他:“那个时候,你们每次做坏事,都是另一个调皮小子为你们善后的,没错吧,银时?”

“假发……”

“没有为你们善后之前,我是不会离开这里的!”

“啊,无论是生是死都要一起啊……”

坂本的声音也从对讲机传进来,“不用担心,就算你们到了地狱,我也一定会把你们救出来的。”

 

近藤,土方和冲田同银时一起在断壁残垣间向前方冲,同时帮银时掩护。最后一次的托举,将银时托上了残破的平台,而真选组的三人就像一串螃蟹一样一个拉着一个荡来荡去。

“别管我们!你的老师,还有万事屋,就在前面了!”

土方对银时喊出来,他最后一次回首忘了一眼三人,咬紧牙关向前冲去。

…………………………………………………………………………

终端塔在阿尔塔纳的爆炸中轰然倒塌。

只留下一片废墟。万事屋三人组和定春因为松阳最后的保护毫发无损,被坂本的飞船救了上来。江户的同伴们在真选组和桂的掩护下安然无恙地撤了出来,可为大家殿后的他们却没有再出来。在这场战役中银时失去了很多,但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江户的未来。

 

电影就在银时带着新八神乐和定春迎着朝阳奔跑结束了。

 

影厅噼里啪啦响起了掌声。

“啊,真是感人的电影啊!”坂本隔着墨镜抹着眼泪,桂来找他拉投资的时候,他权当是个赔本买卖,本来是不想投资的,可是看着桂讲剧情那一副眉飞色舞兴高采烈的样子,他还是背着陆奥偷偷卖了两艘船给桂投了钱,这些特效镜头和打斗镜头做得都特别好,搞了很多威亚找了替身做了特技表演。尤其是终端塔炸的一瞬间,坂本隔着屏幕都闻到了经费燃烧的味道。

松平和桂相视一笑,显然是达成了共识。这部电影一上映,他们的公众形象肯定能得到一个有效的提升,下个季度的支持率上升,也是指日可待了。其他群众演员也对这部电影比较满意,虽然碍于时长,不过基本上重现了大家当时的英姿。

 

“这镜头抖得也太厉害了,关键还是编剧编的好。”高杉显然对自己编故事的能力相当满意,刚想抽一口烟,就被桂瞪了一眼。

“高杉,这里是电影院,不可以抽烟,土方,你也一样。”

“只是内部人员试映而已,假发你管得也太宽了。”

“不是假发是导演!你们都要听我的话!”

桂站上了荧幕前的舞台,干咳了两声,下面的人丝毫没有安静的意思,桂只好又使劲咳嗽了两声。观众席的人们该聊天聊天该打游戏打游戏,根本没人理他。

“安静,不然不给你们发片酬。”高杉声音不大,影厅瞬间鸦雀无声,可比桂在那儿意义不明咳嗽半天管用多了。高杉像个霸道总裁,朝着台上的桂一挑眉,示意他可以继续说了,好像是他出钱而不是坂本。

 

“那么,”桂西装革履,学着坂本室内戴着墨镜,还是一副导演的架势,“要是没什么问题的话,这电影再剪辑剪辑就在1月档上映了。”

“我觉得剧情和镜头都不错,应该没什么问题。”土方提出来他的认可,“不过1月是新年啊,竞争压力会不会太大了?”

“要的就是这个效果,我相信银魂的号召力绝对是……”

 

“我不同意。”

这下整个影厅的人都朝这边看了过来,气氛好像是一场婚礼上突然有人反对新郎新娘的结合。

“你又有什么不满意?”高杉有点不爽,斜睨着坐在他旁边的男一号,坂田银时。

“矮子别插话。”在高杉揍他之前,银时及时站了起来,对着台上呆住的桂说,“我说,我不同意。”随后便出了门。气氛尴尬极了。银时后来连试映结束后的餐会都没参加。桂稳住了暴躁的高杉,先打发大家吃好了饭,打算晚上回家再和银时慢慢聊。

 

 

夜里的万事屋

“真是的,明明假发管饭还要回来自己做阿鲁。”

“你又不是没在那儿吃……况且是我在做好吧!”新八围着围裙给坐在桌子前的三位祖宗上菜,又给定春添上狗粮。尴尬的气氛从影院被带了回来,而且自从桂回来万事屋,银时就一句话都没跟桂说,即使桂好言好语地跟他兜圈子搭话,还给他端茶倒水。最后桂使出了杀手锏,把自己的红豆沙全都匀给了银时。看到推到面前的甜点,银时的神色才微微松了松。

“我说不同意就是不同意,如果你坚持要用这版,我就退出宣发。”

 

这又是怎么了……男主角推出宣发,影响也太不好了。桂压下脾气,耐着性子问,“那你想怎么改?”

银时却没直面回答,只是加了很多糖,吃完了桂的红豆沙。

“桂桑……”新八看桂吃了瘪赶紧解围,“要不,先把衣服换了吧,西装穿着很难受吧。”

“啊,谢谢,新八君。”桂把自己的碗筷送到厨房,就回卧室换衣服了。新八把桌子收拾好,打算洗又被神乐拦下来了,“今天吃了两顿晚饭我要运动一下阿鲁。”

“那就拜托你了,神乐酱。”新八松了口气,赶紧收拾了一下,无语地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还不知道在生什么气的银时,临出门前对他说,“银桑,你等下好好跟桂桑说,别吵架。”

银时也没搭茬,中年颓废大叔就是奇怪,新八无奈地走了。他倒并不担心银时和桂的关系,反正他俩吵吵闹闹从没真的恼过,他最担心的还是那些片酬。电影上映不了,哪来的钱给偶像打投?

 

银时走进卧室的时候,桂已经把西服换了下来,假胡子和墨镜也放在一边,他又穿回了深蓝色和服,正坐在窗边用木梳子梳着头发。银时走到他身边,接过梳子帮他梳着,把梳下来的落发递给桂以防飞的到处都是。桂把那些头发搓在一起,变成了细细的一根绳子。

“你最近掉头发变多了。”

“还不是最近忙着那个电影的事情。”

“……那你打算怎么办?”

“你不喜欢,就不上映了,反正是坂本出的钱。”桂把发带递到身后,银时接过来熟练地跟他绑了一个辫子,叹了口气松了口,“其实也不是不行……不过剧情要改一下。”

“改哪里。”

桂转过身坐好,手里早就预备了纸笔,银时知道又中了他的套,还是老老实实说起了自己的诉求。

“那段你和真选组一起抢心脏的要删掉,还有,最后你,高杉还有多串君他们必须要活着。最好把你和高杉做计划那段也跳过……””

记笔记的手停了下来,“我能问问为什么么?那几段拍得很好啊,而且删掉以后时长也不够。”

银时此时开始顾左右而言他,“这几段完全没有意义嘛,跟事实也不符,不就是为了让你们的支持率上升做出英雄的形象吗?很抢戏的假发,这个电影主角应该是银桑啊……”

桂把笔夹在本里往地上一拍,直接站起来了。银时吓一跳,轻轻拽了拽他的衣角,“假发……”

“不是假发是桂。银时,如果你觉得我把自己或者真选组写得太好,那真是抱歉了。”他没理会银时还拽着自己的衣角,把那一小搓头发扔进垃圾桶里,拿了本书自顾自坐在一边翻了起来,“至于跟事实不符这件事,我们抢心脏的时候是真的差一点死掉,而且我们疏散人群也是最后才走的,差一点就会被砸死。”

“我不是……”

“难道说,你觉得我如此擅长逃跑,不会有危险。你觉得如果情形真跟电影里一样,我们不会牺牲自己保全大家吗?现在我不过是还原了大部分真相,或者说,还原了事件的另一种可能性,你就这么不情愿?”

银时被怼得哑口无言,他说一句,桂有十句等着他,而且看他背对着自己好像真的有点生气的样子。唉,明明这次是自己先生气,怎么又变成这样了……待了一会儿,感觉看书的桂身边气压没那么低了,银时才小心翼翼凑上去从背后抱着他。桂扭了两下肩膀,最后还是默默接受了怀抱。

 

“不是因为这个吧……”桂把辫子顺到身前,好不硌着银时,“到底为什么?”

他还是了解自己的,银时叹口气,缓缓说着,“其实我……一直都不相信大家都能回来。”桂的身体僵了一下,慢慢放下了手里的书认真听着。

“直到现在,我还是有点不相信,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病了。”银时自嘲地轻笑了一下,搂着桂更紧了,仿佛是以这种方式确认他的存在,“假发大导演,你拍得太好了,那个电影真的很写实,你们看着是高兴了,对阿银来说可像恐怖片一样啊……我到底是活在电影里还是梦里还是现实里,有的时候我都快分不清了,可能阿银年纪大了吧。你和那帮税金小偷不在乎被写死,可是我……”

桂回过身来吻上了银时,一吻结束,两个人眼神都有点迷离,桂抱着银时的头,脸埋在他的卷毛里,“我在这里。”

银时闻言,执起桂的手,把他压在了身下。

 

等到被吃干抹净,桂才反应过来,多少是被银时的感情牌套路了,不过看着银时合着眼睛一脸安心的模样,桂还是认栽了,心里盘算着怎么把电影剧情改一改。

“那我和高杉那一段是?”

“啊,单纯看到你们两个撇下银桑单独相处很不爽而已。”

“哈?”

“你要是能只把矮杉写死就更好了!”银时来了劲儿,描述着自己理想中的剧情,“对!就这么办!你从电梯井掉下去以后,我和矮杉一起去对付虚。最后矮杉死掉了。”

故事是好故事,可是你是不是忘了高杉是编剧。桂心中暗暗吐槽了一句,面上还是点头答应了银时。

“不过啊,假发,我可不会再补拍了,缺的镜头,你自己想办法。拍戏什么的实在是太累啊啊……”银时翻了个身,不一会儿就响起了鼾声。

桂回想起在拍摄的时候,虽然道具和场景做得并没有那么真,可是银时演得还是非常投入非常好,八成也是把真是的感情投入进去了吧。若是让他再拍一次,也确实为难他了。

 

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桂打了个哈欠,挪了挪身子,贴上了银时的后背。

………………………………………………………………………

 

之后的事情银时都没参与,不过他给了桂十足的信任,他知道桂肯定会按照他的要求改的,毕竟他最抵挡不住的就是感情牌。

又到了新版本的试映,原班人马又齐聚一堂。银时看到前面的部分用龙珠风格动画一笔带过,非常地开心,看到真选组和桂的戏份也都被删了,且桂也没有受重伤托着身体安排撤离,他更开心了。

而他最开心的还是,看着半死不活的高杉去找虚决斗,被打得很惨,他不知道桂用了什么方法说服了高杉,不过以他多年看电影的经验,高杉这把必死。而坐在他身边的高杉看着他一脸期待的样子,一反常态没有直接上去跟他打一架,而是意味深长地笑着。

果然,不一会儿,银时的笑容就僵在了脸上。

 

木船行驶在落满樱花的河上,花瓣像雨滴一样散落下来。期待已久的死亡场景确实到来了,高杉躺在“银时”的怀里奄奄一息,

“哪怕只有我们剑锋相对次数的一半也好,我也想和你推杯换盏一番啊……”

“我这只瞎掉的左眼……那一日,最后看见的光景一直烙印在我眼中……直到现在……你那副郁闷的表情,我已经看够了啊……到我右眼闭上为之,可别再给我看到那种表情了……”

“那一日在我面前阻挡我的男人,我一直想要打败的男人,我一直……追赶至今的……男人,不应该是这种脆弱的男人吧!”

“高杉……洗干净脖子等着我吧!下次一定赢你。”

“求之……不得……”

 

后面的大团圆结局和桂一本正经的搞笑,银时都没心思看了。电影落幕,影厅里再次响起噼里啪啦的掌声,显然大家也很喜欢这个版本,还有很多冒着粉红泡泡的目光向着挨着坐的银时高杉投来,又被两个人一起瞪了回去。

 

“这是谁写的!”还不等桂站起来发表讲话,银时就从座位上弹了起来。

“我。”桂爬上舞台,站到了离得银时比较远的安全距离,“这可完全是按照你的要求来的。”

“我……”什么我的要求,银时看了一眼高杉,后者幸灾乐祸地笑着,“原来是你的主意啊!”

对对对,就是这个表情,高杉苦哈哈给自己安排这个凄美的结局,跟桂cos的“银时”拍了这么多感情戏,就是为了看银时的这幅表情。

“那你也不能瞎写啊!话说这是什么时候拍的!我怎么不知道?!谁演得我?”

“我啊,不像吗?”桂一脸的无辜,“是你说的,要把高杉写死,我和高杉不能有太多对手戏。”

“可是你把我写的像个傻子……”银时彻底无语了,蹲在原地扶着额头。

“你应该感到庆幸,也就是跟假发了,跟你我可演不出来。”高杉彻底不管桂的大呼小叫,点上了烟斗,土方赶紧跟风也点了一根。桂也懒得管了,毕竟一个被写死,一个戏份被砍了很多,还不让人家抽根烟也是怪不好意思的。

“这不行,还得改,把这些都给阿银删掉啊喂!”

“可是已经宣发完成了,下个月就要上映了。”小玉笑得一脸纯真,那樱花雨特效可全是她一手做的,谁让这里的人大部分都是电脑白痴呢。

“挺好的嘛,金时。”坂本哭得比第一场试映还要厉害,虽然他投重资的爆炸场景,暗杀场景,已经真选组和桂大战天道众的群架场景都被一剪没了,不过他对于最后的一段银时高杉对手戏表示自己嗑到了,这对cp必火!这么说的结果自然是换来了两位老友的一顿胖揍。混合双打之后,银时和高杉对上了眼睛,也打了起来。

“话说你最后为什么还是复活了。”
“话说死的怎么不是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小子就是想独占假发吧?

“我死了,假发不就守寡了?”是又怎么样,你这个死矮子。

“说不定他巴不得守寡呢?现在我就满足他。”高杉抽出刀来,银时也拔出洞爷湖。

近藤和Madao赶紧上去拉架,两下就被打倒在地。

 

 

厅里乱成一团。桂被伊丽莎白护送出了影厅来透透气,在外面碰上了抽烟的土方。

“土方先生觉得电影怎么样?”

“挺好的。”虽然真选组遭受了无妄之灾戏份被大打折扣,好在钱已经结了。

尴尬了一阵,桂开了口,“当时……谢谢你。”

 

终端塔决战之日,桂和真选组负责疏散和殿后。等到确认所有人都撤离之后,桂把真选组的人都支开,让伊丽莎白带他们离开马上就要崩塌的大楼。

“那你呢?”

“我要确认银时和高杉的情况,你们先走,我随后会跟上。”

近藤他们跑出去的时候,终端塔已经开始掉落大块的水泥,土方似是反应过来什么,不顾阻拦冲了回去。果然,桂还站在原地,眼神空洞着。

 

“桂!”

桂猛地抬头看向他这一边,“你回来干什么!这里要塌了!”

“你也知道!那你留在这儿干什么!”

土方不由分说拉起桂就要往出跑,桂却甩开了他的手,“高杉和银时还有老师……可能都死了……”茶色的眼睛有点亮晶晶的,“江户的黎明已经来了,我出去……也没有任何意义了。”

现在不是劝说的时候,土方又一把拉住桂的手,力道大得惊人,一手拉着桂,一手一托他的腰,就把桂扛在了身上往出跑。

“土方……你……”

“别做这种傻事了!你是笨蛋吗!”真不知道这种智商的人为什么还能跟真选组缠斗真么久。

两个人刚出门,身后的塔轰然倒塌,桂和土方都被冲击力弹开趴在地上。

桂翻过身,抹了一把脸上的土,仰躺着叹道,“果然啊,我又被抛下了。”

衣领突然被拎了起来,桂对上一双气势汹汹的蓝色眼瞳:“你还不明白吗!他们也会希望你活着的!”

“可是没有他们的话!我……”

“你还有别人的……”幸亏现在土方的脸上全是土,不然他肯定会被看穿,“我……”

桂震惊地盯着他。

 

“假发!”

桂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土方也一惊放开了他的衣领,看着桂连滚带爬冲向了被坂本救出来的银时,俯下身子抚摸重伤的高杉,亲吻他血迹斑斑的头,又扯下自己的衣袖给他胸口冒血的伤口包扎。

土方重新躺回废墟,冲田和近藤在旁边贱兮兮地朝他笑着。

 

“当时……如果没有你的话,我真的会做出很傻的事情吧……我真是个傻瓜。”桂扶着栏杆,笑了,微风吹起他的长发,土方知道桂在看他,却不敢跟他对视。

“当时要说的话,你不说了吗?”

土方的脸瞬间变得通红,“我……”

门被啪得一声推开了,

“啊?这不是厕所了啊?假发,多串,你们在这儿聊什么呢?”

“厕所不是在那边吗?”

“你要陪我去。”银时不由分说把桂拉走了,“这可是电影院的厕所!我一个人去万一穿越了怎么办?”

土方看着被银时拉走的桂,默默抽完了烟。土方决定接受总悟的提议,改天穿桂的cos服也扮成银时上街去干点什么缺德事,给电影制造点话题。

 

 

电影如期上映了,竟然跟大热门x灭之刃撞档了。即便如此,因为银时x高杉争议颇大的cp和网传的男主角坂田银时酒后裸奔跳舞调戏小姐姐的照片,The Final的首日票房还是超过了x灭之刃。虽然在之后就被人家全线碾压。

主创团队万事屋乔装打扮也去看了那部电影,灰头土脸地出来了,必须承认人家确实拍得不错……

神乐心情不爽,饭都只吃了三碗,“喂,你们有没有觉得……里面有几个人声音有点耳熟。”

 

“神威!你这个叛徒。”神乐指着自己哥哥的鼻子破口大骂,“竟然擅自去耍帅了!”

神威摊手,还不是因为这部电影里自己的戏份实在太少,为数不多的镜头还是高杉给他加的。

拗不过神乐的纠缠不休,最后用片酬给她买了十箱醋昆布息事宁人。

 

“假发!你这个叛徒!”银时有样学样,指着桂的鼻子大骂,“竟然擅自去耍帅了!”

“还不是因为你要改来改去的,坂本资金链都断裂了,我总不能让他再花钱。”

“可那是我们的竞争对手!而且你化成那样谁能认得出是你啊!”

“leader的哥哥不也没人认得出来吗?况且后面补拍的镜头我又要演你又要演老师,很难的,还没有片酬。况且……”桂咬了咬下唇。

“况且什么?”

“况且他们让我演很厉害很厉害的大反派啊!”

“中二病都给我去死吧!”

 

 

 ———————The End——————

 


评论(12)

热度(20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