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学习的胖狐狸

漫威圈入坑十年,
银魂圈生产队的驴

【银桂/冲桂】暴雨(短小一发完)

重要角色死亡有

@未末 的雨夜 进行二创(或许是三创?


江户已经多久没有下过这样大的雨了,雨一直下着,好像不会再停。再这样下去,下水系统八成就要瘫痪了吧,多余的水从路旁的小小沟壑里向河里流去。

冲田总悟就是在这个时候闻到血腥味的。


“喂!土方先生,你们先收队吧,我还有点事情。”例行巡逻已经结束了。土方正有点烦恼地摆弄着受潮的香烟,好像根本没有注意到雨中丝丝缕缕的腥甜。总悟心里暗暗惋惜着土方被烟瘾削弱的味觉,一边又不由地庆幸着。

土方似乎很满意能甩下他,也没有细问,开车扬长而去之前,还是倒回来叮嘱他小心。

“要小心的是别人的吧。”

“你这小子……”


平时热闹的街市一个人也没有。潮湿的空气凉飕飕的,冷意直往人骨头缝里钻。这个时候,那个人应该在干什么呢?最好是在万事屋里躲着,吃上一两只柑橘,捧上一杯热茶,和他窝在一起,看看电视。雨水把味道冲散了不少,可那个味道就像一根线,丝丝缕缕地连着总悟,使他不得不去一探究竟。

“没在做该做的事啊,你。”


地上的人睁开了眼睛,清澈的茶色混沌着,努力聚焦,急切地像看清来人,“总……君。”

“你听上去很失望,太不礼貌了。”总悟检查了桂的伤势,没再继续调侃。桂的长发浸在地上浅浅的积水里,衣服已经湿得差不多了,唇色也被变成了灰白色。一滩血水从身体下面漫出来。桂看到了厚重的乌云,偶尔的一两声雷鸣,豆大的雨点那样砸下来,像是不讲理的老天爷在这个时候为他留下鳄鱼的眼泪。总悟检查了他的伤势没说话,桂心里已经明白了几分。

“总君,你看看,我是不是大限将至。”


随着桂的话闪过了一道霹雳,随后是隆隆的雷声。这种情况,已经没得救了,或者说,他早就该死了,无论从失血量还是伤势来说。脸上突然变得干燥,不再有雨滴砸下来。雨停了吗?可是还有雨声……桂再一次睁开眼睛,自己上方撑着总悟的伞,身上也盖上了一件外套。守在旁边的少年浑身都淋湿了。“原来你还没死。”

桂无奈地笑了一下,他何尝不想一走了之,可这世间仍有牵挂。

“旦那没跟你一起?”

桂没答话。

“吵架了吗?果然连他也终于忍受不了你了……”

没了雨水的掩护,总悟才看清桂其实在流泪,手里还捏着个手机,伊丽莎白和草莓牛奶挂件泡在水里,屏幕上面是银时的号码,可是桂迟迟没有拨出去。

“我说,为什么不给他打电话?把他叫来给你收尸,省的我麻烦。”

“我打了,打了很多个,可他都拒绝了。”又有几滴眼泪随着这句话掉了下来,顺着脖颈落在了身下的积水里,“他……再也不愿意见我了。”

“说什么胡话,你是个傻子吗?打不通就再打,说不定他只是睡着了。”桂闻言,眼睛向手的方向瞟了瞟,指尖微微抖了抖,始终摁不下通话键。“你看,总君,”桂笑了,“我的手,已经动不了了。”


心头好像有什么地方被触动了,总悟感觉一股无名火蹿了上来,他掏出手机,发狠地翻着通讯录,再拨了银时的手机,力道再重一丝,那可怜的机器就要被捏碎给桂陪葬了。

“喂喂?喂?怎么了?”

总悟把手机贴在桂的耳朵边上,“喂?怎么不说话?在耍银桑吗?我警告你啊,我现在烦着呢。你给我打电话干嘛?假发又犯什么事儿了?该怎么办怎么办就好了,我不管。”

电话被挂断了。

总悟眼看着桂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像是在笑,也像是在哭,又好像想说什么话,随后眼里就失了神采。


桂的手机在这个时候响了,因为进水铃声听起来很奇怪,甚至可以说刺耳。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在水流声,雨声和雷声中,铃声突兀得可悲。电话断了,随后又响了,然后再因为无人接听断掉。总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觉得那铃声好像越来越快,越来越焦躁。

三四次之后,总悟的手机也响起来了。

“喂?”

“在哪?”

“……”


等到银时到的时候,桂还躺在那儿,身体上方撑着一把伞,脸上盖着一件真选组队服。他轻轻把那件衣服拉下来,桂的眼睛已经被阖上了。

他闭着眼睛的样子看上去安详了不少,不似那副死不瞑目的怨鬼模样了。总悟这么想着,回到了屯所。

土方看见他淋了个透心凉,制服和雨伞也没有了,是难得一见的狼狈模样。

“你是遭遇了校园霸凌?被抢了?”

“啊,回来的路上被恐怖分子抢劫了。”

冲田队长带着刀被抢劫这件怪事在屯所里不胫而走,直到银时的造访平息了传言。


他是来还制服和雨伞的,顺便还道了谢。他变样子了,很瘦,比以前跟更颓废了。

“旦那,你看上去很糟,简直像是……”

“绝症病人,对吧。”他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像是在哭,也像是在笑,最后挤出了一句,“失去了老公的女人还能好好活着,鳏夫就完全不行了啊。”

他确实很像绝症病人,还是做了很多次化疗的那一种。总悟看着银时的背影感叹着。

也许那日的场景,还有那种心情,已经随着暴雨带来的冷意,像癌细胞一样沁透了那个男人的骨髓。总悟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他总隐约觉得自己偷走了一段时光,那段本该属于别人的,桂最后的时光。


“你很失望吧?最后陪在你身边的人,是我。”

“如此……”桂拼尽全力抬起食指,只能将将够到总悟的裤脚,削葱般的苍白指尖只在他裤脚划了一下,就垂下去了,“甚好。”


-----------The End----------


评论(3)

热度(1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