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学习的胖狐狸

漫威圈入坑十年,
银魂圈生产队的驴

【银桂】七年之痒(HE一发完)


老夫老妻yyds


这是银时和桂结婚的第7年。

话是这么说,不过他们事实上已经认识20年了。银时已经记不清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是多大了,可能是十七八岁,也可能是十五六,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水到渠成。在外人看来,他们也是一段令人艳羡的神仙眷侣吧,在众人和桂的期待中,他们或许就会这么一直走下去,从竹马到白头,从学步车到轮椅,从开裆裤到成人尿布湿,从摇篮到坟墓...咳咳,扯远了。

可坂田银时并不这么想,都说七年之痒,可他根本就没痒过,两个人太熟了,在一起和没在一起的时候感觉也差不多。恋情太过顺理成章,以至于没有任何里程碑式的大事记,就连纪念日,他们也只过结婚周年庆。桂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意料之内,生活逐渐变得过于平淡而毫无激情。好像还没有恋爱呢,就已经一步迈到了金婚。

这样真的算恋爱吗?这真的是爱情吗?还是只是太习惯了?

银时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桂是出版社的编辑工作比较忙,常常没有点儿,还经常加班或者熬夜。银时自知没他那么有本事,毕业之后就开了间事务所,没什么营业范围,只要不犯法,不管什么工作给钱就做,美其名曰万事屋。要说忙起来,那也是真忙,可大部分没有委托的时间,银时简直闲得要长蘑菇,有的时候给桂发个消息打个电话吧,不是石沉大海,就是被警告不要打扰他工作。

工作时间对不上,虽然同住一个屋檐下,两个人聚少离多,常常一个早就睡觉了另一个很晚才下班,要不是客厅里那张结婚照,别人还以为他俩是合租舍友呢。


两个人本就因为相识时间太长导致婚姻缺少激情,桂还是个不讲情趣的闷葫芦,平时没事儿就会抱着书看,要不抱着电脑打字。并不是说银时因为这种事情就出去外遇,更不是银时离了桂就找不到合适的,也许他只是想...


来不及想了,雨噼里啪啦地下着,银时恰好没带伞。开着电瓶车回到万事屋,整个人都湿透了,连带着买的鲜花一起。

今天是他们结婚七周年纪念日。

银时还是很期待的,早早跑完了委托,因为桂承诺要给他做饭,然后二人会来一场许久没有过的心灵与肉身的碰撞。


“我回来了!”银时狼狈地推门回家,想象中老婆jump热炕头的画面并没有出现,屋里一片寂静,桂根本就不在家,只有一张在加班,饭在厨房,不用等他回来的字条。一如既往的简洁。


就像你在看x片的时候亲妈突然敲门。

银时好不容易燃起的那点期待和激情被一盆冷水浇灭了,也对,也对,都忙,忙点好啊!

意料之内,情理之中。

银时把花放在门口,先去卫生间找了条干毛巾擦擦头发,打算给桂打个电话问问。恰好手机也没电了。插上插头也不见充电。

不会这么倒霉吧!赶忙摁了摁电视遥控器,又试了试灯的开关。

好的,停电了。


好日子都赶到一天了。银时无奈,估计是因为下雨哪里电路出问题了吧。这样一来外卖都没法点,他只能寄希望于桂给他在厨房留的菜。


厨房里放着的,是两份鱼。银时其实非常讨厌吃鱼,因为要挑刺,而且这东西吃多少都不饱,但是桂喜欢吃鱼,银时常觉得桂那么瘦是因为吃鱼太多。一想到这阴雨天,自己买了花,淋得像个落汤鸡似的回了家,进了屋发现家里冷锅冷灶空无一人,还有他不喜欢吃的鱼,银时就突然气不打一处来,先把两份鱼倒进了厨房的垃圾袋,犹觉不解气,又来到客厅踢了一脚那束花,而后把它狠狠摔进垃圾桶。


他摩挲着无名指上的婚戒,脑子里就这么猝不及防蹦出来要离婚的想法。若是搁在平时,银时会赶紧把这样的想法压下去,而现在却认真思考起来。他回忆着他们过往的一点一滴,纠结了半天。不知道多少是理性思维,多少是情绪使然,他决定跟桂提离婚。想到这里,心里突然有了一份轻松和解脱,说出来还怪不要脸的。

渣男就渣男吧,说不定假发那家伙也早就看自己不顺眼了。银时将那婚戒摘了下来放在桌子上,无名指上留着一圈白色的痕迹。现在,就只等桂回来就下定决心跟他说了。今天还是他们的纪念日,这样会不会太残忍了...


然而银时最后的“恻隐之心”也消失了,因为他一个人待在空荡的家里,等到电都来了,还是等不到桂,银时心里冒出一团火气。先给手机充上电点了个外卖,手机开机的时候还弹出来桂祝他周年快乐以及道歉要加班的短信,时间是下午五点半。银时捏了捏皱起的眉头打开了电视机,出乎他意料的是,平时都在放动画的江户台竟然没有放动画,而是在播新闻。


“江户大桥今日发生坍塌事故,数辆汽车和公交车落入河中,周边地区电路随之故障,搜救人员依然在努力...”后面说的什么银时没听见,他脑子里嗡嗡作响,一阵耳鸣过后世界静得只剩下自己的心跳,他打开手机,此时已经是8点半了。桂没回来,也没消息,而那座桥和河里只露出半截的公交车,是桂去工作坐的那一路。


他愣了半晌,冒雨冲向了事故现场,那里已经被搜救队、围观群众、失踪人员家属和媒体围得水泄不通,警察只好拉上了黄线维持秩序。银时看到救护车,又骑着电驴去了大江户医院,依然是乱作一团。哪里都找不到人,他这个时候后背全湿了,一半是汗,一半是淋的雨。银时累得半死,又没吃饭,情绪的波动和阴冷的天气让他一阵一阵地发晕。他最终放弃跟那些疯狂的家属一起试图突破医生和警察的防线冲进抢救室,选择了回家。

银时抱着侥幸,桂会不会早回去了在家等他?或许又停电了,而他的手机没法充电才没联系自己?或许是那个笨蛋又没带钥匙把自己锁出去了进不了家门?或许桂回去过,看到了他扔掉的鱼还有一地的花瓣,又看到了戒指,所以赌气又走了?


“我回来了!”依然是淋了雨狼狈的银时,迎接他的依然是冷锅冷灶,还有被他扔掉的鱼和花,戒指好端端放在桌子上,电视机发出冰冷的播报声,水龙头滴滴答答,外面的风雨拍打着窗子发出令人不安的声音。


银时的脑子一片空白,他浑浑噩噩走到桌子边,那里他留下的那枚戒指还好端端放着。他再一次摩挲那枚戒指。对戒的另一个主人,现在在哪里呢?他回想起一个多小时前,他为自己周密计划的提离婚的n种方式,现在可能都用不上来。正好戒指也摘了,以后可能确实也没必要再戴了。

鬼使神差,银时固执地把那枚戒指狠狠戴了回去。


“今日起,我以你为约束。”

他想起了结婚那天,桂对他说的话。戒指并不名贵,只是薄薄地镀了一层银。那还是当年银时在酒后一个冲动冲进商场掏出了自己所有的钱买的。之后又迷迷糊糊求了婚,他已经忘了自己说了什么,桂说了什么,只记得话都没说完自己就吐得五迷三道。第二天醒来时身边趴着照顾了他一晚上,手上戴着戒指的桂。明明很嫌弃这种廉价首饰,却一直好好带着吗...


淡漠地走到垃圾袋旁边,捡出来冷掉发硬的鱼,一点点吃着。

甜的,真好吃啊。


这个时候他才注意到,垃圾袋里还有别的鱼,那是桂实验过很多次的配方,为了这一天准备了很久,最终才端上了桌。他又想起桂平时絮絮叨叨一些营养均衡之类的话。吃着吃着,眼泪就开始不受控制地流下来,一如窗外飘泊的大雨。


门铃响了,应该是外卖吧。

银时只说,“放在外面就好了。”

可是门铃还是一直在响,越摁越急,吵得人心烦。银时擦了把眼泪,愤愤地冲出去,

“不是说放在门口...”

门外是湿漉漉的桂,“是不是又点外卖了?”桂叹了口气,侧身进入房间,“果然还是不行吗?我的厨艺。”


换鞋,瞟了一眼地上散落的花。“也不是我想加班的...”他有点不敢看银时,声音也缺了刚刚数落他点外卖的底气,“我今天也是倒霉到头了,没赶到公交车,也打不到出租车,回来路上还堵车了,也不知道怎么...”


突然被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他才注意到银时浑身也是湿哒哒的。男人把湿漉漉的银色脑袋埋在他颈间,肩膀上传来一丝暖流。

“银...”

“别说话,”他拥他拥得更紧了,被柴米油盐淹没的他们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拥抱了,

“假发。”


温热的气息喷的桂耳朵发烫。他微微推开银时,

“啊...对了...礼物...”

从公文包里掏出一条草莓花纹的粉色领带,银时偏过头去看了一眼,又把头埋了回去,

“笨蛋假发...谁会戴那种东西...”

“你不喜欢不如我明天去退...”那条领带被一把扯了过来,银时随即飞快抽身背对着桂,“嘛,你也送不出什么好礼物,淋湿了也没法退吧,银桑就勉为其难收着吧。”


桂无奈,“那还真是委屈你了。”边说边走进厨房,看着垃圾袋里的鱼和旁边的骨头愣住了。银时涨红了脸想解释什么。桂却抢先说话了。

“银时,”桂一边收拾鱼骨头一边说,“虽然咱家条件一般,也不用捡垃圾筒里的东西吃。不喜欢的话放着我吃就好了。”

“那是误扔啦,误扔。”银时推开桂,捡出被保鲜膜包着的鱼,“谁说不喜欢吃,不喜欢吃会有鱼骨头吗?银桑看这个袋子里这么多鱼以为是你的鱼袋啊,说到底都怪你,做了饭乱放....”


桂满头问号,银时今天真的很奇怪,他平时根本不爱吃自己做的饭,尤其讨厌吃鱼,对待自己从来也是懒洋洋的,不会如此热情。他换了套干衣服,给手机充上电,顺便打开电视。直到这个时候,桂才看到事故的新闻。

还未等他大呼自己福大命大,头就被暖融融的浴巾包住,一个结实温暖的胸膛随即贴在他发冷的后背上。整个人被包裹进了银时怀里,他看不到,也听不清。只听到银时嘟囔着说,

“别离开我。”他迷迷糊糊答应着,“好。”


待了三五秒钟,长发被狠狠地揉起来,“你是不是真的相信笨蛋不会感冒,相信这种话的都是笨蛋。”

“好疼...头发都被搓掉了啊!会打结的!”桂在银时怀里扑腾,而银时蒙着桂的头,手渐渐不安分起来。


桂被他弄得身体发痒,躲闪的时候,毛绒绒的银色卷发探进了浴巾里。银时温热的呼吸喷在桂脸上,红色的死鱼眼染上了qing欲。他的上半身赤luo,脖子上挂着刚刚那条领带。银时吻了上去,正在桂恍神的时候,银时把领带扯下来,两下就把桂的手束了起来。

都是老夫老夫了,还玩这么刺激,桂刚把自己嘴唇解放出来想说些什么调侃的话。


“别离开我。”到嘴边的玩笑被吞了回去,茶色的眼睛也亮了一亮,没有回答,只是用被缚住的双手一套,就将毛绒绒的银色脑袋拉到了自己面前,桂回吻了上去。

“七周年快乐。”


门铃响了,“您好,坂田先生叫的外卖!”

“放在门口就好!”那声音听起来怪怪的,不过长谷川顾不上这么多了,下这么大雨,要送的订单还很多呢。


隔日,桂的手机大早晨响个不停,周末也不消停,把相拥着的两个人都吵醒了。

桂没有像之前一样起床直接工作,而是微微起身摸索着压了电话,然后又窝回了银时身边。银时眼睛微张了张,轻吻了桂的额头,把人重新按回怀里。


后记

“假发,喂,假发。”

“不是假发是桂,怎么了?”

“你老是穿着那身衣服,就连周末也是,还有啊,为什么我们每个周六都要吃荞麦面啊!银桑已经受够了。果然我们还是...”

“银时...”桂捂着嘴,眼圈瞬间红了,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白色衬衫和黑色西裤,又放下了吃荞麦面的筷子,“你是不是要跟我离婚了?”

“我...”

“你不必说了,离婚协议书我已经签好了,我不会拖累你的。”

“所以你是从哪里掏出来的啊?不对劲,你不对劲,是你想跟我离婚才对吧!”银时啪得摁下筷子,把递到眼前的离婚协议书撕了个粉碎。看着依旧不解的桂,把那些废纸团成团扔进垃圾桶。

“我的意思是说,”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包,桂打开看,里面是一件白色羽织和深蓝色和服。

“银时,这是...”

对面的人低着头吃面,掩饰着自己通红的脸,“你穿这个肯定好看,以后我们也经常去买衣服吧,省得你老穿一样的衣服在我眼前晃。”

“谢谢...”

“还有啊,以后周末我带你出去吃,荞麦面再吃下去我真的会吐的。”银时吃完了自己的面,看着对面还拿着另一份离婚协议不知所措的桂,一把抢过了那张纸,团了一团也扔进垃圾筒,“所以今晚你想吃什么?烤串?烤肉?关东煮?”

“啊,荞麦面就好。”

“你给我适可而止吧!”


两个人的吵闹声中,电视还在播报着新闻。

“经过一夜的搜救,失踪人员全部找到,全员生还。”


----------------The End--------------


短小的番外


“诶?今天前辈不用早回家吗?我以为是你们结婚纪念日的。”总悟嚼着泡泡糖翘着二郎腿,不光无视土方定下的办公室纪律,还朝他做了个鬼脸。

“啊...没关系,今日事今日毕嘛。”桂说着,拖拖拉拉地做着手里的工作,根本不像“今日毕”的样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生活,那个人,他有点厌倦了。编辑部的工作,其实没有银时想得那么忙。桂有的时候喜欢在单位耗着,耗不下去就跟同事约饭,约完了宁可在楼底下站四十分钟一个小时,也不想上楼去面对银时。


优秀又可爱的晚辈总悟,充满才情的颓废派作家高杉,认真负责的同事土方,年少有为的老板坂本。哪一个都比家里躺着的天然卷强不少。不是说桂接受不了或者不尊重谁的生活方式,可包容如他也忍不住想吐槽,老大不小一个人了,正经工作不干,天天接杂活,辛苦又没保障不说,好些委托还是挺危险的,桂免不了为他担惊受怕。除此之外,平时饭也不做,还对自己的厨艺挑三拣四,对自己的工作评头论足,出去招惹些来路不明的男人女人...

桂叹了口气,所以为什么还要在一起呢?就因为认识的时间长?

他也能感觉到银时对他的冷淡和怠惰,或许对于他来说,自己也变成了蚊子血和饭粘子了吧。公文包变成了他不忍心直视的东西,因为里面放了两份他找律师起草好的离婚协议书,今天下午他一收到,就把两份都签好了。


今天是纪念日啊...会不会太残忍了?最后一点“恻隐之心”随着看到自己五点多发给他祝纪念日快乐的消息还处于未读状态而消失了。无论如何,今天一定要下定决心提离婚。

外面好像马上要下雨了,桂知道不能再磨蹭了,飞速处理完最后的邮件,拎着公文包出了公司。


------------真实的 The End---------


评论(7)

热度(1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